工作(3)title是算法工程师

研究生毕业以后,我在超算工作了两年多,顶着“算法工程师”的 title,成了一个什么都做的工程师。

工作内容

工程部分:

  1. 我负责了 AI 部门网站(VueJs + Python)的整体设计开发及搭建,其中有一部分是部门已有项目展示,我使用TensorFlow Serving with Docker 做模型运行的承载,整合已经训练好的模型,完成前端服务端模型运行的三端分离。
  2. 我负责了超云环境平台开发(VueJs)。
  3. 我负责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可视化开发(D3Js)。

调研部分:
我参与了芯片生态、AI benchmark、数据平台设计、机器学习模型场景实际使用的调研。

工作感悟

这里的工作还是比较偏向科研系列的,产业化要求没有那么高。但是科研本身是很深奥的,当时的领导学术出身,布置任务有点偏个人思维,我为了理解他的意思,和他更好的沟通,在他的指导下看了很多顶会论文,几乎每天都在不断学习。
正是这一阶段的学习,让我在深度学习方面打下了基础,后续工作遇到相关的,我能很快 get 到具体是什么。
也正是这些深不可测的东西,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天花板,我确实不是学术的料子,还是只能做工业界织女,明确了以后的从业方向。
我真的深深感谢这一段经历,和蔼儒雅的领导就像夜空中的明星,我觉得自己像是从未离开过校园,在导师的指导下去追寻真理。以后的以后,我都要不断学习!


工作(3)title是算法工程师
https://guoningyan.com/2021/03/30/工作(3)title是算法工程师/
作者
Ningyan Guo
发布于
2021年3月30日
许可协议